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中国儿童读世界”活动于北京正式启动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中国发展网能量中国(通讯 李一萍)1月21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儿童读世界”公益活动的捐赠暨座谈仪式于白虎涧乡村公益书院举行,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毕晓倩,万童互动高级公关经理唐建霆,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秘书长王方圆、扶贫事务办主任余培等嘉宾及白虎涧乡村公益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中国儿童读世界”活动于北京正式启动

该活动由书院中国基金会、万童互动、能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信使杂志社、甘肃联合国教科文、河南省慈善总会、蒙自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发起,为小朋友们免费送出8000套绘本。该绘本由万童互动捐赠,使用优质IP内容制作,价值近80万元,重量超过12吨,旨在提升小朋友们英语阅读、对话能力的同时感知国际文化,树立国际化思维。万童互动致力于为全球的孩子及家庭带来国际优质的少儿娱乐、教育作品,迄今为止已将超百部动画片及教育内容引入中国,本次捐赠的英文绘本就来源于加拿大经典IP《小乌龟富兰克林》。

“中国儿童读世界”活动于北京正式启动

仪式伊始,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毕晓倩女士代表书院感谢大家的到来,并讲述了发起书院的初心及五年来的发展历程,书院中国以“复活生活中的传统文化,复兴传统文化的影响力“为宗旨,秉持李亚鹏先生“根深中国,盛开国际”的理念,从书法、围棋、太极拳等课程入手,让孩子们耳濡目染的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并以开放的心态接纳、学习国际文明,成为具有国际化思维的中国文化的传承者。

“中国儿童读世界”活动于北京正式启动

能量中国秘书长王方圆表示,希望小朋友们能够从日常一点一滴里学会慎思、明志、笃行,把传承传统文化作为自己的责任,并自小培养国际化视野,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由捐赠方万童互动企业代表向书院中国基金会、能量中国管委会捐赠书籍。

“中国儿童读世界”活动于北京正式启动

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对乡村教育、公益、文化交流、乡村书院等内容的看法,书院教师代表李长城老师说,五年来,书院给白虎涧村带来了很多改变,许多小朋友陪着书院一起成长,并发起“大家一起写春联”等文化活动,激励村民们在闲暇时候读书、练习书法,让学习传统文化的氛围不仅在孩子们中间凝聚,更辐射到每个家庭,乃至整个村落。

“中国儿童读世界”活动于北京正式启动

据悉,8000套捐赠书籍将在今年春节后的开学季发放到学生手中。希望小朋友们在了解并吸收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能够放眼世界,以海纳百川的心态学习各国文化精粹,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